米领 轰吹
写过文列表戳List

【摘录1】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44

你必须明白我不爱而又爱着你,

因为生命有两面;

言语是是沉默的一只翅膀,

火也有它冰冷的另一半。


我爱你是为了开始爱你,

为了再度启动无限,

永不停止爱你:

那便是我尚未爱你的缘故。


我爱你,也不爱你,仿佛

手中握着幸福的钥匙以及

开启悲惨混乱命运的钥匙。


为了爱你,我的爱有两个生命。

因此我在不爱你的时候爱你,

也在爱你的时候爱你。


昨天去书城的时候买了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(巴勃罗·聂鲁达),纯粹是红配绿的封面和书名吸引了我,感觉每一首都可以衍生出脑洞……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深夜物种阿呆 | Powered by LOFTER